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民进安徽省委“同心示范工程”艺术作品展

民进安徽省委“同心示范工程”艺术作品展

一、《月出惊山鸟》 国画
作者:汪立军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宣城市政协委员,宣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创作说明:
  作品描绘了月初出惊飞山鸟的瞬间,诗意地表达了大别山区绿水青山花更艳的美好前景,寄托了作者对田园生活的向往之情。


二、《不忘合作初心》 书法 
作者:陈敏权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皖军书坛百强书家、北京人文大学书法学院特聘教授、合肥市瑶海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合肥市瑶海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创作说明:
  马石村是民进安徽省委“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一直是民进工作的宗旨。近年来,马石村村容村貌越变越美,村民生活越来越好,欣喜之际,书此以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三、《毛主席沁园春·雪》《欧阳修 雨后独行洛北》 书法
作者:郭峰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宿州市书协副主席,宿州市书画院副院长,宿州市开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委。
创作说明:
  作品一书写的是毛主席词《沁园春、雪》,这首词一直是众人的最爱,每次写来都仿佛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种豪放、磅礴的气势中,展示出深远的意境,广阔的胸怀。
  作品二书写的是欧阳修的诗《雨后独行洛北》,行书,表达了对山河壮美的赞颂。



四、《同心亭记》书法
作者:任绪金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高级教师,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开明书画院理事,六安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六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金安区任绪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六安市老年大学书法教师。
创作说明:
  作品采用庄重、肃穆的楷书进行创作,记叙了民进组织及民进人对马石村九年风雨无阻的帮扶事迹,用厚重的笔墨表现了民进情深。


六、《山清水秀 幸福马石》书法
作者:李勇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六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六安市教育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六安开明书画院理事,六安市金安区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在国内大赛中获奖展出并结集出版。
创作说明:
  2018年金秋,桂子飘香,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已荡然无存,到处洋溢着祥和幸福的气氛。作者感慨万千,遂以流畅洒脱的笔法作此书以记之。


六、作品一《百年树人》作品二《青山绿水》 国画
作者:张天一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已具备中国美协条件。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理事。北京荣宝斋画院专职画家。西安山水画院访问学者。
创作说明:
  作品均是在安徽民进资助的金寨马石村现在写生整理的作品。
  捐赠作品一,百年树人,描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教育为本,期许让更多的山区孩子能努力学习,励志成为有用的人才。
  作品二,青山绿水,让环境更美,人民安居乐业,描绘在民进扶持资助下的新农村建设。让山更美,让水更绿,让人们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七、《山村雨后》 中国画
作者:朱明宝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进安徽开明画院副院长、民进六安开明书画院院长,六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裕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裕安区政协委员。
创作说明:
  作品描绘了雨后山村的美好景象,山色如黛,绿草如茵,溪流潺潺,古木郁郁,一切都如此安祥宁静,引人入胜,勾起乡愁,并以诗一般的意境表现了对美好乡村的眷恋和对秀美大别山区的赞颂。


八、《满川风月看潮生》 国画
作者:江保锋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理事,芜湖开明书画摄影联谊会副会长,芜湖市政协委员。
创作说明:
  作品通过傍晚时分山川风月、岸竹水莲的雅静和潺潺溪潮的律动来烘托人物内心的悠然超脱,营造出一种大境康宁下的和谐安逸。


九、《夕阳无限图》 国画
作者:洪波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导,二级美术师,黄山市书画院画家,中国文联全国书画院百佳书画家,民进安徽开明画院常务理事。
创作说明:
  此画为新安故园山水写照,夕阳西下的粉墙黛瓦,风光无限。也表达了对山区人民恬淡生活的向往及美好祝愿。


十、《红梅报春》 国画
作者:张朝阳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中国画学会理事,六安市中国画学会主席,六安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民进六安开明书画院专任画家。
创作说明:
  作品通过大写意的手法,用极简的笔墨表现红梅报春的美好情境,讴歌红梅品格,表达美好期待!


十一、《梦里的家乡》 国画
作者:沈帮彪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铜陵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省民进开明画院理事,《安徽文学》插图师。
创作说明:
  作品描绘了作者记忆中的故乡,夕阳西下,河边的荷锄的老者牵着老水牛,悠然而归,静谧柔和的乡村是画家梦回的故乡,是永久的乡愁。


十二、《花开了》 中国画
作者:王祎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艺术学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安徽省民进开明书画院 常务理事、《中国美术报》专栏作者、北京行距文化公司签约作者、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池州市政协委员、九华山书画院高级画师
创作说明:
  作品以小品的形式,生动有趣的人物形象,与传统写意花鸟相结合,幽默地表达了历经风霜后希望在不远处的美好祝福。


十三、《正是山花烂漫时》 油画
作者:陶小陵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油画学会理事,安徽省开明书画院副秘书长,六安市油画学会主席,六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六安开明书画院秘书长。
创作说明:
  作品通过奔放的笔触,鲜艳的色彩,以山花烂漫时的山村小景为题材,情境交融,作品流露出对家乡无限赞美之情。


十四、《青山如歌》 油画
作者:林丽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副秘书长,宣城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宣城市宣州区政协委员,宣州区美协副主席。
创作说明:
  作品是于一个山间水库边的写生之作,借用习近平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意,描绘了新农村的既现代化发展又注重生态保护的美好面貌。远山青黛、近景葱茏,如歌的行板……


十五、《夕照马石村》《同心亭》《同心源》《初秋大别山》  摄影
作者:王亮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安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直机关摄影协会理事、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常务理事、公益摄影师。
创作说明:
  六安市金寨县马石村是安徽省民进“同心示范工程”帮扶村,此次随民进开明书画院书画家前往该村,随行记录系列《夕照马石村  初秋大别山》等作品,以表达对老区人民的记挂和关怀之情。





十六、《幸福马石》 摄影
作者:范新宝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安徽开明书画院理事,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艺术摄影协会理事,淮南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淮南市政协委员。
创作说明:
  作品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方位打赢脱贫攻坚战,文艺创作下基层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记录了在国家脱贫好政策的帮助下,国家级贫困县——金寨县马石村的村民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真心的喜悦和民进安徽省的艺术家助力脱贫的踏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