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滁州南谯支部走进湖心路小学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公益活动 浏览:2621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12月6日,民进滁州南谯支部会员在支部主委李大周的带领下,来到滁州市湖心路小学,与学校联合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公益活动。
 
    在学校晨会上,李大周向全体学生宣讲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支部会员、九强商贸总经理施大洋宣读了活动方案,并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有关废旧电池的环保知识。湖心路小学方校长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学生们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参与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支部会员为各班选出的小志愿者佩戴了“环保小卫士”袖标。
 
    在学校知儒堂,施大洋为“环保小卫士”们做了垃圾分类的培训,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小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活动。培训会后,支部会员现场称重并回收全校师生事先收集的138.85千克废旧电池。
 
    南谯支部早在4月份已通过支部会议立项并在南谯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确定了此次公益活动方案。活动中收集的废旧电池由九强商贸公司负责出资回收,将电池装入结实的塑料包装桶,密封后存放到专门的仓库中妥善保管,待以后技术成熟后再集中进行无害处理。
 
    李大周强调,废旧电池回收活动意义重大,此次活动首先在湖心路小学启动,下一步争取能在市区所有学校全面开展,并希望能藉此活动,号召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为保护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南谯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高翔全程参与活动;也得到了湖心路小学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