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相邀会员活动日 共话时代新担当--民进宿州市直支部“会员日”活动掠影 浏览:2003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号


    7月6日,皖北大地艳阳高照,夏花绚烂。民进宿州市直支部邀请宿州学院支部、文卫支部、八中支部、一中支部部分会员,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宿州美好乡村--符篱镇沈圩村,共同开展“会员日”活动。
 
    上午9时,进入本次“会员日”第一时段的活动。会员们参观了“陈毅元帅淮海战役指挥部”,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忆初心、话未来;参观了“沈圩村民俗馆”,通过对那些渐渐淡出日常生活的用品和劳动工具的认知,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伟大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发展和变化;参观了宿州蓝天救援队队部,亲身体验社会主义制度下公益事业的伟大。会员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日子里,开展这些活动意义重大。
 
    第二时段的活动是学习、交流与讨论。市直支部组织委员童艳君带领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6月28日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宣传委员吴菁华向会员们通报了市直支部随民进宿州市委会赴常州民进、滁州民进交流学习情况;支部主委朱金宝对本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应邀参加活动的各支部主委畅所欲言,交流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党派工作心得和参政议政体会。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孟方和副主委葛萌萌以普通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了活动。
 
    民进宿州市直支部组织开展的会员日活动,是响应市委会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加强支部之间、会员之间交流要求的具体举措。支部成立于2017年6月,将每季度首月第一周的周六确定为支部“会员活动日”,组织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文体、志愿服务等活动。2019年,支部对会员活动日的内容与形式作了进一步提升,并将其明确为“三必学”、“三走进”、“三必做”,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学,民进会史、民进章程、民进各级组织文件及会议精神必学,中共宿州市委和市政府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必学,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党派思想政治建设;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学校,围绕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党政中心工作,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做党和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做社情民意的调查员,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有效发挥参政党作用。
 
    “三必学”、“三走进”、“三必做”让民进宿州市直支部的“会员日”活动,更加凸显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与坚强意志,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群众,更加接地气、有朝气、聚人气。
 
    “这次会员日活动,也是宿州民进的现场观摩会,各支部都要在规范化上再进一步,在丰富和活跃支部活动上再动脑筋,在社会服务上再出实招,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再上台阶。”孟方在活动结束时的一番话激发了参会的各支部主委“比学赶帮超”的热情,他希望宿州民进广大会员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吴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