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滁州教卫支部赴乌衣吴港村卫生室调研 浏览:2800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16 【字号


    10月14日下午,民进滁州教卫支部一行9人驱车前往乌衣镇吴港村卫生室,开展了以“新农合政策法规下的村卫生室村医工作现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并受到了吴港村卫生室的热情接待。
 
    乌衣镇吴港村卫生室是滁州市南谯区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试点单位。调研组就当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下,村卫生室服务水平和能力、硬件配置状况、村医工资收入情况以及村卫生室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实施情况等问题与吴港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到村卫生室的相关情况,大到国家新农合医疗政策的落实和推进情况,小到村民的看病拿药和健康档案建设的情况;了解了村医面临的困难:工作繁杂,人员流失,设备闲置,保障不足;感受到了乡村卫生院的艰难与坚守。
 
    此次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卫支部的医疗资源优势,支部会员俞凯、焦常宝、徐振卫、洪雨等几位医生,长期关注基层的医疗情况,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