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合肥市直五支部赴陆还社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浏览:565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8/17 【字号

  为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8月6日,民进合肥市委会副主委杨晓、秘书长万海燕带领市直五支部的9名医生会员赴肥东县八斗镇陆还社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炎炎夏日也挡不住群众的热情,居民们早早在活动现场等候。活动现场设置了接待区、医生咨询区、护理区、彩超检查区和药品发放区等工作区域,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在医生咨询区,各位专家会员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针对居民常见病进行筛查、诊断,并给出治疗建议,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同时也特地提醒前来就诊的居民,尤其是有既往心脏病史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病的患者,夏季注意防暑降温,提倡大家采取低盐少油的健康饮食方式,并加强身体锻炼。在彩超检查区和护理区,会员们为居民进行B超、血压、血糖测量,提供科学的健康评估,及时发现潜在健康问题。在药品发放区,会员们根据诊断为居民免费提供必要的药品和医疗用品,告知正确的用药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向他们宣传最新的医保政策。
 
  活动中,老年科何迎冬医生为前来询诊的患者进行着详细的诊察,了解老人家的基础疾病及现在的症状,提供治疗建议,并叮嘱老人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在活动结束之际,来了一位身体半边偏瘫的居民,林华芬护士重新拿出血压计等设备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内分泌科张新秀主任仔细询问症状,进行初步诊断并向其赠送药品,并嘱咐其要尽快前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疗。
 
  本次活动共诊疗群众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夏日清凉礼包80余份,测量血压80余人次,检测血糖80余人次,为居民做B超检查80余人次,向肥东县陆还社区卫生所免费赠送30余种价值近4000元的药品。(马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