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安庆宜秀综合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浏览:532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8/17 【字号

 
  8月5日上午,民进安庆宜秀综合三支部组织会员参观民进会史教育基地----赵朴初故居陈列馆,并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学习会,民进安庆市委会主委潘连宇、副主委余翔应邀参加活动。
 
  主题学习会上,支部主委何宏勋传达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五届三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民进安庆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及主题年活动,结合自身本职及党派履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连宇对宜秀综合三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各项工作上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支部在组织建设方面表现出来的凝聚力表示赞赏,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在推进落实中一是要把握原则,坚持正确方向;二是要持之以恒,提升整体水平;三是要发挥优势,提高履职质效。希望三支部要高度重视这两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会的实施计划,把握进度,查缺补漏,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引导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再创工作佳绩。
 
  当天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赵朴初生平展”等陈列展览,“赵朴初生平展”以图文实物、影像资料等方式,生动再现了民进前辈赵朴初先生不断探索真理、追求进步的一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国家和人民忠心耿耿、奋斗不息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赵朴初先生是民进的骄傲,作为民进会员,要以先生为榜样,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为学习重点,自觉严以修身,不忘初心,承担起时代赋予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和使命。(蒋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