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举办“朴初故乡行”采风活动并参加纪念赵朴初逝世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浏览:1788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号


  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纪念民进成立发起人之一,原民进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赵朴初逝世20周年,10月29至30日,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开展“朴初故乡行”采风活动并参加赵朴初逝世20周年纪念活动。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柳青扬,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特邀艺术顾问吴雪、陈建国,安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汪立军,副院长孟方、陈敏权,民进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秘书长凌平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月29日晚,“朴初故乡行”书画笔会在太湖县美术馆举行,活动现场王涛为县美术馆开笔题字,在随后的笔会中,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在笔走龙蛇之间抒发对朴老精神,对太湖自然、历史、人文的崇敬之情,本次活动向太湖县无偿捐赠了书画艺术作品 20余幅。
 
 
  10月30日上午,柳青扬一行驱车前往太湖县寺前镇,在赵朴初先生铜像前,深情缅怀朴老波澜壮阔的一生。在赵朴初纪念馆,一张张清晰的历史图片,一幅幅精彩绝伦的书法墨宝,不时吸引采风团艺术家们的目光,在“赵朴初与民进”陈列专区,从1945年民进成立大会上的签名,到民进发展进程中各个时期的照片,无不体现了赵朴初先生作为爱国民主人士和民进重要领导人的杰出贡献。下午,柳青扬一行专程前往龙潭寨开展了采风活动。
 
 
  10月31日,采风团的艺术家们集体参加了由安徽赵朴初研究会主办的纪念赵朴初逝世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