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合肥市委关注留守儿童在行动 浏览:223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2/04/11 【字号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就业的数量不断增加,在中国农村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农村留守儿童。为使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扶持和锻炼,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职能,4月8日,在民进合肥市委的支持下,民进合肥蜀山总支联合市三十五中赴长丰县杜集乡大李小学,慰问留守儿童,捐赠总价值万元的教体用品。民进市委主委安岚、副主委裴学文,合肥市三十五中校长范德标、副校长顾毅,民进合肥蜀山总支全体支委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受到大李小学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安岚主委在捐赠仪式上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强健体魄,将来争做国家栋梁,不辜负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他说,农村贫困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他们应该获得更多的关爱,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会后,大家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校园,并就学校的生源情况、师资力量、硬件配备、办学规模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活动得到了长丰县教育局、杜集乡政府和杜集中心学校的大力支持,长丰县教体局局长阮铜华、长丰县杜集乡副乡长胡成功、长丰县杜集中心学校校长程涛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蜀山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