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学习党史会史,赓续精神血脉——民进安徽省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浏览:178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号


    4月15日至17日,民进安徽省委召开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李和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10位常委说心得、谈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和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激励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以宪法、法律和民进会章为依据,紧扣参政党定位,结合民进实际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是民进首部纪律方面的基础性规定。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办法全文,将学习贯彻《纪律处分办法》作为重要任务,严格执行落实,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李和平表示,这次学习只是初步的,认识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还要进一步坚定,行动还要进一步落实。安徽民进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安徽民进自身建设,真抓实干,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
      
    他就如何加强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扎实开展提出要求:一要结合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二要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为主线,做好各项履行职能工作;三要深化政治交接,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四要开展好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为青年会员搭建干事创业和个人成长的平台。

 
    16日,李和平带领与会同志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精神主题展。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建设国家,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徽民进一行瞻仰红船,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矢志初心。   
 

 
    17日上午,安徽民进一行来到杭州师范大学,参观马叙伦历史资料陈列馆。陈列馆于2019年11月1日开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
 
    作为著名的教育家、坚强的民主战士、忠诚的爱国主义者,马叙伦先生毕生追求进步、追求真理。他是民进主要创始人和首任主席,也是杭州师范大学早期办学开拓者之一。大家通过观看陈列馆展出的200余幅历史图片资料和100余件实物,听取现场讲解,深入了解马叙伦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及多党合作事业奋斗的光辉一生。 
 

     
    17日下午,安徽民进一行来到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大诸桥的马叙伦墓园,拜谒马老。
 
    李和平带领全体人员向新落成的马叙伦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缅怀马老一生奋斗的光辉业绩,重温马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遗嘱。大家表示,安徽民进要继承和发扬马老的精神风范,为多党合作事业,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省委副主委马露、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及民进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常委的民进中央委员、市级组织主要负责人,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民进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