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合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浏览:91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4月10日,民进合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民进市委常委、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学习,民进合肥市委副主委陈杰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共合肥市委讲师团学会部主任贾猛作专题学习辅导。贾猛以《学习中共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解读和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讲座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让大家深受震撼和洗礼。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们党派自身政治思想建设的一件重要的任务。加强中共党史学习,对我们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信我国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修养,保持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历史,深入学习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历史。要在党史学习中夯实思想之基,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鼓舞干劲、筑牢初心使命;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之力,进一步凝聚力量,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在深入学思践悟中切实提高本职和党派工作的政治站位,以“四新三好”为指引,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五种能力建设,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质量和效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砥砺奋进、务实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合肥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