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期“书香民进”读书会顺利开展 浏览:1038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激发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4月9日下午,民进滁州开发区支部携手滁州学院支部共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期“书香民进”读书会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世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委郭韬,市委委员吴鸿英、刘明虎等参加活动。

    开发区支部副主委杨清仕借助多媒体首先作了题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共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党的艰辛与辉煌,学党史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简出的宣讲,为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将学习气氛推向高潮。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历经风雨,百折不挠,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追求强国梦的艰辛。我们今天上党课,学党史,就是要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营养,明确国家的发展方向,凝聚“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李世平做了总结讲话,她从自己在遵义学习调研的亲身感受谈起,回顾了党的历史。她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目标的政治本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二要加强学习,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进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要创新学习形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努力,双岗建功,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