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蚌埠民进企联会上海行 浏览:89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3月23至24日,民进蚌埠市委主委秦志华、专职副主委魏曼玲带领蚌埠民进一届企联会全体班子成员,赴上海参观思政馆、雷锋馆和民进成立旧址,接受党史、会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3日上午,企联会赴浦东上海剑桥学院,参观了位于校园内的国政馆和雷锋馆。“国政馆”,由原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亲笔题字,馆内全部图文资料,均系王佐书亲自提供。国政馆内,企联会一行,认真聆听了 “新中国成立”“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制度”“基本国策”“重大战略”“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十九大报告概览”等十大板块的详细讲解。 
   
  在雷锋馆,大家领略了“为学生建成材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的“建桥”文化和“平凡善者,从我做起”的雷锋精神。

  下午,企联会一行参观了民进成立旧址纪念馆。纪念馆以时间为顺序、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以传统和现代化的展陈方式为支撑,呈现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通力合作的光辉历史,呈现了民进认同并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辉历史,呈现了民进参与协商建国、参加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建设、走进新时代的发展史 
    
  24日上午,企联会一行赴上海高桥自贸区,调研了家乡人企业——昊业酒业。了解企业的现状,关心企业的发展,介绍蚌埠的双招双引政策,期望企业家返乡创业。

  最后,企联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的根本保障和必由之路。大家一致表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自觉增强“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还推举副会长郑荣为2021年企联会轮值会长,推举省人大代表、企联会特邀理事柯丹丹为企联会监事。大家还就企联会全年工作进行了热议,并达成了共识。(魏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