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合肥市委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浏览:128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号


  1月10日上午,民进合肥市委领导班子召开“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安岚主持会议,副主委陈杰、韩一民、裴学文、程自堂、杨晓参加会议。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民进安徽省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叶诗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浩,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伟伟应邀莅会指导。

  为使会议开得更加务实有效,市委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召开主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对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等相关要求,对今年开展的履职能力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加以梳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通发放调查问卷和开展重点约谈两种方式,向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征求对民进市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会领导班子会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意见和批评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围绕6个方面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收到了明显效果。

  会上,安岚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并进行了诚恳表态。在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根源,明确方向;在相互批评时,本着真诚帮助,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原则,敞开胸怀,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

  安岚在会上表示,民进市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照新时代多党合作“四新”“三好”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好政治共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好会议成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好大局需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好清正形象,以更加严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整改、以更加有力的担当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中心工作部署,在决策服务上做到及时、准确、科学,在履职尽责中不断上台阶、提水平、铸精品,在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新征程中践行新担当,再创新佳绩。

  杨建军在点评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会秉持民进一贯的扎实工作作风,会议组织安排严谨规范、各个环节逻辑清晰、层层递进、程序规范;市委会6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了各自思想状况、作风建设和履职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分析原因细致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到位,体现出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充满善意的互相提醒,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事先提醒的目的,体现了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理解包容的同志式感情,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希望运用好会议成果,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围绕助力合肥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的作为。(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