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淮南民进会员“两会”参政议政展风采 浏览:1328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号


  1月4日至1月5日,淮南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淮南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市政务中心隆重开幕。淮南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和政协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张天舒在大通区代表团的发言被摘登在淮南日报上。代表徐震的建议《加强国旗、国徽规范管理使用》《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帮助引导“熊孩子”》被刊登在淮河早报《议案、提案故事》专栏。

  在政协大会上,王玲代表民进淮南市委作了题为《创新模式完善机制,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口头发言。在市长张孝成参加的联组会议上,李君、朱琦分别作了题为《进一步加强园区服务,努力做好暖商稳商工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建议》的口头发言。闭幕式上,淮南民进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八公山风景区发展的建议》和任忠个人提案《关于淮南市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几点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受到表彰。会议期间,委员任忠还接受了淮南广播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提案情况。(凡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