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池州民进召开2020年会员大会 浏览:147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号


  2020年12月27日,池州民进2020年会员大会在池隆重召开。池州市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毕大明,贵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桂卫兵应邀莅临会议。民进中央委员、市委主委程平,副主委丁文、许雪梅,秘书长朱正启等出席会议,百余名民进会员及民进之友参加会议。丁文主持会议。

  会上,程平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中央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及蔡达锋主席在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政治信念,展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民进力量》工作报告。程平指出,一年来,在民进安徽省委和中共池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池州民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双岗建功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成绩。

  程平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民进池州市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落实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工作部署,以市级组织换届为重点,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抓手,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体池州民进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综合素质,双岗建功,积极参政议政,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毕大明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民进池州市委在民进安徽省委和中共池州市委的正确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三优”池州建设中心任务,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竭力开展社会服务,拓宽了工作领域,扩大了民进的影响,为池州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毕大明强调,民进池州市委和广大会员要继续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要统一思想、发挥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职;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深入开展社会调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优良作风展示良好形象,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为促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对2019-2020年度先进支部、优秀会员,2019-2020年度统战理论研究创新、信息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王祎、王慧月分别作先进事迹宣讲,她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充分展现池州民进会员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大会还向2020年新加入的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书,汪敏作为新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