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树立文明新风尚 做新时代新市民 浏览:559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11月19日上午,埇桥区道东办事处滨河社区邀请民进宿州职教支部会员、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教师——鲍宜成赴道德讲堂,进行“人人参与移风易俗 培育新风家家受益”专题讲座。

    鲍老师针对社区实际情况,结合身边的故事,用一个个先进典型事迹及真实案例告诉现场的居民们,高额彩礼、大操大办、丧事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需要被彻底的摒弃,勤俭节约、厚养薄葬、不收彩礼等需大力提倡,要树立文明新风,做新时代的新市民。

    倡导社区居民争做时代新风的带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崇尚节俭,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共同营造仪式简朴、氛围温馨的社会风尚,共同奏响文明新风的和音。

    鲍宜成积极热身社会公益活动,经常走进社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传播现代文明。讲好身边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位教师应尽的职责。(葛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