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芜湖民进会员孙芳、陈洁被聘为镜湖区纪委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 浏览:163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号

    10月10日,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会上宣读了《芜湖市镜湖区监委关于聘请首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优选聘请了12名特约监察员。民进市委委员、区政协常委孙芳,区政协委员陈洁和其他10名同志被聘为首届特约监察员。

    会议强调,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队伍的监督者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发挥外部监督作用;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参谋咨询作用;聚焦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凝聚社会共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为使特约监察员顺利开展工作,纪委监委机关将通过组织特约监察员列席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参与接访等不断拓宽特约监察员参与监督的渠道。会后,全体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相关业务部室,更加直观地了解纪检监察业务和流程,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