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六安民进会员王芳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浏览:1557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号

 
    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云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六安裕安区政协委员、六安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会长、民进会员王芳荣获全市唯一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坚守了17年公益的王芳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协会爱心人士共同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弱势人群购买防疫物资,每天奔波在捐助防控物资的路上。据不完全统计,从2月2日起到疫情基本稳定,王芳带领的爱心妈妈公益协会陆续购买了总价值达52万元的口罩20000只、84消毒液31吨、电子体温测试仪100只、医用酒精1.6吨和防护服500套等防控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乡(镇)村社区防控一线、公安民警、环卫工人以及弱势人群的手中。

    当从新闻上看见武汉血库告急时,王芳又二话不说,先后两次号召协会90多名志愿者撸起衣袖,为武汉的患者献血。王芳本人更是身体力行,不仅自己献血,还动员哥嫂、子侄全家上阵,抗疫期间,他们的献血量达2万多毫升。

    此外,她还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出售农产品。当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不少贫困户饲养的鸡鸭滞销,严重影响了脱贫致富的步伐。得知这一消息后,王芳又行动了起来,她再次主动对接,及时伸出援手,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时刻与疫情赛跑。那段时间,王芳和她的志愿者朋友们每天在小区门口“吆喝”,帮助贫困户陆续售出鸡、鸭、鸡蛋等农产品,销售金额达31万余元。王芳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病毒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的民进人的高尚情怀。(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