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汇聚爱心,传承志愿精神--民进宿州市直支部社会活动丰富多彩 浏览:1474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号


  “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12月5日,宿州市东仙桥公园上空回荡着响亮的红十字志愿者宣言,在这79名参加宣誓的志愿者中就有民进宿州市直支部的两名会员——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的童艳君和宿州市红十字服务总队的吴菁华。
 
  为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每个月的周六都会在东仙桥公园为市民做“雷锋就在身边”系列常规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市民理发、测血压、医疗保健咨询、文艺表演、应急救护演示等等,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汇聚爱心,传承志愿精神,志愿者们除了进行以往的常规服务外,还热情地向广大市民介绍“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介绍12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国际志愿者日,像广大市民宣扬志愿精神。市民们在志愿者的介绍后更清楚地了解了志愿者这个团体,当场就有4名市民报名参加了红十字志愿者。
 
 
  民进宿州市直支部的会员中除了有红十字志愿者外,还有参加其他各类组织的志愿者,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热情地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雷锋就在身边”“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爱心敬老活动”“文明交通劝导”“垃圾不落地,宿州更美丽”这些公益活动的红马甲队伍中,你总能见到民进宿州市直支部会员的身影。今年7月30日刚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的吴菁华志愿服务时长就已经达到了38小时。
 
  “那是一片红色的海洋,那是冬日最温暖的阳光,穿上耀眼的志愿者服装,我们就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也要传播爱的正能量。”民进宿州市直支部的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一定要做得更好,多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向社会展示新时代民进会员良好精神风貌。(吴菁华 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