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芜湖市法律援助中心民进工作站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浏览:135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号


  11月30日——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充分发挥民进法律援助工作站社会服务作用,一周来工作站老师们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
 
  12月1日下午,工作站周平老师走进弋江区元山社区,结合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相关内容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打造幸福社区从学习贯彻<民法典>开始》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引导社区居民如何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履行业主义务,构建和谐邻里关系,预防电动车楼道充电引发火灾和高空抛物等侵权现象发生。讲座内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现场近100名居民认真聆听,学习热情高涨。
 
 
  12月4日即“国家宪法日”下午,周平老师带领自己的学生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弋江法律扶弱中心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走进弋江区火龙岗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首先,周平老师结合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该社区基层干部作了专题讲座。周平老师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然后介绍了建国以来我国宪法立法情况和现行宪法主要内容,最后结合宪法与我们每个人一生的关系阐述了学习、贯彻和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讲座过程中设有宪法知识有奖抢答,现场气氛热烈,50余基层干部听完讲座后很受鼓舞。
 
  一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在周平老师带领下,近10名弋江法律扶弱中心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走进火龙岗街道菜场和超市,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弘扬宪法精神,现场散发“国家宪法日”普法材料100份。另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还向该社区居民宣传了2021年5月1日起施行的《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
 
  通过这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不仅引导社区居民和基层干部自觉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增强公民意识。同时也引导居民自觉学习《民法典》和芜湖市地方性法规,自觉养成遵纪守法习惯,也进一步擦亮了民进芜湖市委法律援助工作站这一社会服务品牌。(芜湖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