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池州市委会组织“春联万家”暨慰问贫困户活动 浏览:442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号


  1月13号上午,在鼠年新春临近之际,由民进池州市委会主委程平带队,组织贵池区书协书法家和民进会员书法爱好者,到贵池区牛头山镇万子村开展了民进全国“春联万家”义务送楹联暨慰问贫困户活动。为村民们带来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铺好红纸,倒上墨水,万子村村部门口年味儿十足,书法爱好者们不畏严寒,现场挥毫泼墨,用传统书法艺术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浓浓墨香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欣赏,大家一起帮忙展红纸、晾春联,对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赞叹不已。村民们有序排队,边夸奖边迫不及待地索字求联,领取着一份份祝福。书法爱好者一边耐心倾听居民要求,一边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用楷书、行书、草书等挥就的大红春联完美呈现。
 
 
  捧着手中红得耀眼的春联,现场居民如获至宝,一个个脸上乐开了花。这次活动不仅传播和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为万子村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新春气氛。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新春祝福,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幸福、美满生活的期盼,描绘出新年的喜庆,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民进池州市委会成员们还慰问了万子村的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等一些生活必备品,在寒冷的冬日带去了一份温暖。
 
  活动当天,共书写赠送春联300余幅,为村民们送去祝福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暖心活动受到了大伙儿的热烈欢迎。(夏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