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安庆市委会举办“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实务”专题讲座 浏览:174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04/19 【字号

  “作为市场主体,企业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无时不刻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中小企业投资人的风险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往往依赖于自身创业实践中积累的经验,缺乏风险评估、管理、控制的规范,而受到各种经济的、社会的、政治的、文化的、风俗习惯的因素影响,仅靠企业家个人的治理,企业必然难以避免应对不及的法律风险。”4月16日下午,安徽加宝工业园区会议室座无虚席,60多人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一位干练男子侃侃而谈的PPT讲座。原来为贯彻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民营企业企业法律风险意识,民进安庆市委正在这里举办“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实务”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安徽加宝实业股份公司、安庆市中小企业创业辅导中心、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安庆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共同承办。民建安庆市委会对此次讲座的主办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安庆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洪爱敏,安庆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日华,市民建副主委石再华出席专题培训会。来自安徽加宝工业园区的30多家企业及中小企业促进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及民进企联会成员60多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民进企联会会长、安庆市中小企业辅导中心主任郑德秀主持。
 
  朱日华简要介绍了佳宝工业园区的概况和安庆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洪爱敏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庆民进企联会的概况和安庆民进开展法律宣教活动的情况,并阐述了民主党派的性质和安庆民进的主要工作内容。
 
  专题讲座特邀民进企联会法律顾问、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主任韦国律师担任主讲。韦国律师从法律风险产生的根源切入,联系他自身执业生涯中亲生经历的案例,围绕企业设立、交易、投融资、用工等经营行为中的风险点阐述了企业的各种法律风险,生动的案例使人印象深刻,同时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韦国律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有效的互动,给相关企业提出了法律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对本次专题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强的实效性,今后将加强企业全体员工法律业务知识学习,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诚信合法经营。(余翔  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