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马鞍山市委会赴会员民办学校调研考察 浏览:2119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4/06/23 【字号

    6月14日,民进马鞍山市委副主委、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观明一行深入该市民办嘉华学校,实地调研民办学校教育发展。民进会员、嘉华学校校长李明及其他学校领导、分校区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嘉华学校朝晖校区、佳山校区,协调有关单位解决朝晖校区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在佳山校区会议室座谈学校教育发展,学校通报了办学情况,双方就深化办学、师资建设、教学教研、安全保卫、社会沟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朱观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嘉华学校的办学实绩,肯定了该校提供就业岗位及主动参加慈善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表示民进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民办教育,支持民办学校发展。并建议该校抓住国家重视、支持民办教育的发展良机,进一步规范、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一要坚持前瞻性、战略性,适时修订学校章程,谋划学校发展规划;二要坚持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健全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引导师生参与制定师生行为规范;三要坚持简洁化、凝炼化,提炼学校办学宗旨,形成特色教风、学风;四要坚持管理型、业务型,物色、培养、锻炼管理干部和教学骨干;五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参与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希望嘉华学校立足现有基础优势,适度扩张教育规模,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稳步打造民办名校。
 
    嘉华学校系马鞍山市一所民办教育机构,主要是对中小学生开展文化课课外辅导。该校系校长李明大学毕业后于2005年自主创业创办而成,现有四校区六个教学点,教职工10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60余名,办学正向幼儿全日制教育、高考补习班延伸。(马鞍山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