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杨建军率队赴萧县开展系列帮扶调研活动 浏览:2401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号


     4月18日,民进安徽省委组织马鞍山市委、淮北市委会及省直安徽中药医药大学支部会员专家赴萧县开展捐赠、报告会等4项系列帮扶调研活动。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杨建军,民进淮北市委主委余敏辉、副主委彭玉亭,民进宿州市委副主委佟涛、邓端廷,民进马鞍山市委副秘书长夏琼等参加了活动。
                                                           

 
                                         
      在萧县中学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捐书助学活动仪式。杨建军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向萧县中学及幼儿园开展捐书活动是民进省委与民进省直工委、民进淮北市委上下联动,发挥民进教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响应中共省委、省政府号召,合力帮扶萧县、开展社会服务捐书助学的一次具体行动和重要形式,并希望学校把所捐书籍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此次共捐赠适合中学生课外读物、教辅参考及幼儿园国学启蒙书籍共2138册(其中中学生书籍638册;幼儿书籍1500册)。
 
      随后,民进省暨马鞍山市委为萧县中学及梅联中学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子们举办了两场中考学生考前心理辅导报告会。民进雨山区中教支部副主委、市第12中学心理学老师刘红,马鞍山民进教育工委副主委、市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高级教师彭爱珍分别以《相信自己,从容面对》为主题,分别在两校的多媒体教室为近3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启发引导学子们掌控“压力阀”,轻松自信去应考。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萧县中学会议室,杨建军主持召开了民进省委推进中药材种植项目对接会下。在认真听取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何光远及两位特邀专家的介绍后,萧县农委、农技推广中心、官桥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马石村中草药等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杨建军指出,本次对接会是一次技术指导务虚会,民进省委将尽所能为萧县与中医药大学进一步对接牵线搭桥;下一步要通过实地调研,与萧县共同研究确定种植基地,并充分利用会员人才资源优势,为萧县中草药发展提供种植、技术培训、推广及产品营销等方面的支持。
                                                               

       民进省委活动组一行还深入萧县化工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杨建军教授还结合专业特长,向园区管委会及项目负责人提出了推进和加快园区项目发展的建议,受到了园区的好评;园区负责人还表达了与民进省委开展化工技术合作的意愿。
      民进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萧县县委书记龙道金,县政协主席陈安源等县领导及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了活动。(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