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翰墨飘香迎新年 笔砚浓情赠庐州——民进合肥三中支部开展“春联万家•向‘新’而行” 浏览:18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


  1月31日,民进合肥三中支部开展了面向三中教职工及宿州路居民的“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民进开明书画院、合肥三中党委及校长室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成员张校中、黄一鸣亲临活动现场,民进三中会员方立云、杜劲松、王瑞功、王群、刘传信、蒯世定等领衔执笔,一同在现场挥洒泼墨。他们的字有天圆地方的隶书,也有行云流水的草书,或遒劲有力,或清爽洒脱,风格各异,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们认真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四季庭园呈笑意,千家心境捧春光。”“一帆风顺吉星照,万事如意福临门。”……大家挥毫泼墨,书写祝福,市民们领着一副副春联,喜笑颜开。许多家庭带着孩子一同来到现场,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和学习书法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春节的温馨气息。
 
 
  此次的送春联活动,让教职员工和广大市民充分体验到民进合肥三中支部的“温度”,感受到合肥的“年味”与“人情味”,增进了大家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此次活动共送出数百幅春联,受到市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张丽、曹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