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墨香四溢迎新春——民进合肥二十八中支部“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浏览:18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


  玉兔呈祥辞旧岁,辰龙飞舞贺新春。 在农历甲辰龙年即将来临之际, 2024年1月29日,民进合肥二十八中支部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在学校阅览室举办甲辰(2024)“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新春送福活动。
 
  “新”意味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也代表着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向“新”而行,就是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喜气洋洋。会员们即席挥毫,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副副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便跃然纸上。学校师生们看见这一副副技艺精湛的书法,连连称赞,纷纷领取了自己心仪的春联,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春联万家”是民进中央2015年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每年春节前夕,民进二十八中支部都会组织会员写春联、送祝福,展现了民进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