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笔墨传心意,民进送祝福——记芜湖民进2024年“春联万家”活动 浏览:21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号


  “民进书法家到我们村送春联,这不只是一张纸、一副对联,更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的温暖,我们的生活肯定能越过越好!”郭仁村的党建文化广场上,村民从夕水手拿着两副春联高兴地说道。
 
  1月16日,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进界别文化优势,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安徽·芜湖站活动在繁昌区平铺镇郭仁村隆重举行,民进芜湖市委会副主委章建华、安徽师范大学驻郭仁村工作队队长李进、民进芜湖市繁昌支部主委翟国雄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奋笔疾书、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红红火火过大年。参加活动的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也忙碌在书法家身边,摆纸张、晾对联,忙得不亦乐乎。乡亲们或围成一圈静观书写,或细看文字品评寓意,或精心挑选心仪对联“打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
 

 
  与此同时,郭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为到场的村民们提供起免费理发服务,推、剪、修,党员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出门不便的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村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随后,章建华在李进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村中几户困难群众,问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将春联的祝福送到他们身边。
 
  以笔墨承载祝福、用春联展望新年,此次“春联万家”活动共计送出春联、“福”字百余副,不仅深化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基层文化建设,也加强了民进市委会和繁昌群众的互动沟通,共同营造团结、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李进 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