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安医大总支开展“同心关爱,守护心灵”社会服务公益活动 浏览:24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号


  11月30日下午,民进安医大总支在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同心关爱,守护心灵”社会服务公益活动。民进安医大总支主委、安医大二附院眼科主任陶黎明携民进会员、眼科医生和安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医学专业志愿者共25人参加此次活动。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凌平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陶黎明和眼科医生们一起为特教中心一至六年级所有的听障儿童共50人逐一进行测眼压、测视力、电脑验光和眼底检查并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筛查出3名儿童有视力问题,针对查出视力异常情况,陶黎明向班主任及家长做出问题分析及后续治疗建议和指导。来自安医大眼视光医学专业志愿者协助视障儿童进行眼部检查,并走进宿舍和各类实训室,深入了解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活动得到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师生的支持和一致认可。
 
 
  陶黎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关爱特殊儿童,守护心灵健康。作为民进总支常态化开展的义诊活动,通过对生命健康教育的实践活动,让儿童眼部视力事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产生积极影响,不断培养医学生的专业思维能力。(吴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