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合肥民进三篇材料被市政协“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采用 浏览:6591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号

       
        9月21日,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暨“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安岚,民进市委副主委韩一民、程自堂、杨晓出席会议。民进界别市政协常委毛晓斌、张梅参加会议,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韩宪德、王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关于推进我市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发展的建议(草案)》的汇报,7位市政协委员、大数据专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会议共遴选13篇发言材料,我会市政协委员韩宪德代表民进合肥市委在会上作口头发言。
        民进合肥市委高规格布置调研工作,成立五个重点课题调研小组。由杨晓副主委领衔的第一课题组,创新调研工作方式,主动对接市政协,成立“大数据产业应用及产业发展”联合调研组,多次召开调研座谈会,实地调研市数据资源局、安徽浪潮等部门和企业,赴深圳、贵阳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民进市委第一课题组共形成大数据产业调研报告4篇,3篇入选。其中,韩宪德撰写的《构建数字平台,信息共享惠民》被列为口头发言,王伟撰写的《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推动合肥大数据人才队伍加快建设》和查日义撰写的《贵州大数据发展的启示》被列为书面发言材料。(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