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安庆市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 浏览:2193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要求,民进安庆市委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年活动开展。
 
    一是广泛动员。3月28日,民进安庆市委召开议政调研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有关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落实主题年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全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主题年活动为契机,使反映社情民意成为安庆民进履职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亮点,创实绩有作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并针对各专门委员会、两会人员等参政议政专门组织、骨干成员提出了履职要求。随后安庆民进迎江总支、宜秀总支、大观总支也先后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动员各基层组织全面落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任务。
 
    二是完善机制。民进安庆市委进一步规范完善社情民意审核报送机制。4月初,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庆市委会主委洪爱敏亲自担纲,分管副主委、机关干部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组建成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组,形成了社情民意信息有专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汇集、审核、修改及报送一体化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各类信息的采用、批示、办理和落实情况,并及时向社情民意提供组织和个人进行反馈,最大限度激发成员的履职热情,以多个环节确保全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研判。为提高社情民意质量,民进安庆市委对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求准、调研求深、建言求实。对收集到的信息在归纳整理的基础上精心筛选、加工提炼,坚持问题导向,以事实说话,以数据支撑,以案例佐证,力求反映问题更准确、情况分析更透彻,为党政决策提供来自一线的最真实、最有说服力的第一手资料。
 
    截至目前,民进安庆市委会已编发安庆民进“建言献策直通车”两期,向各级党委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1条,其中《关于对红火蚁防控工作的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用,《关于统一设置内部电子邮箱规范政治巡视工作的建议》被安徽省政协采用并获省领导批示,《关于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管理与综合利用的建议》、《关于重视安庆文旅资源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等被安庆市政协采用。(胡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