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淮南田家庵总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2570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紧要关头。民进淮南田家庵总支会员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特别是多位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疫情爆发之后,市人大代表、田家庵区政协委员陈风华通过不同渠道共计捐款2000元,并和其他5位区政协委员一起向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鸡蛋、芹菜、草莓等生活物资。作为龙湖中学副校长她还立足本职,积极做好学校的各种防控工作安排,指导并推动班主任及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合理规划;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增强家国意识,学生们纷纷创作各种手抄报,表达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
 
    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淮南二中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存参加了学校抗“疫”应急值班,上报师生健康状况和在外地市情况,进行线上教学答疑,确保学生在抗疫期间不停学。区政协委员、淮南艺术剧院舞蹈队队长郑玉线上辅导学生录制舞蹈视频,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同志加油鼓劲,参加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负责政策宣传和站点值守管控等工作。
 
    区政协常委、淮南方升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向区集中隔离点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护目镜、被子等物品。同时,他还向朝阳街道、田东街道等4个街道分别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物资。
 
    区政协委员、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唐跃平在第一时间参加了社区疫情防疫值班,并联系一户被隔离的住户,及时了解住户全家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向社区反馈信息。区政协委员、淮南四中高级教师宣云主动到社区报到,负责小区中午空档时段的值岗。市、区政协委员、市重点局高级工程师李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也积极到社区服务。
 
    区政协委员徐智源作为田二小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与修订应对疫情防控开学延迟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摸排统计全校师生家庭使用智能移动终端情况,并利用自身特长,自学掌握了线上教学平台钉钉软件的应用技能。在全校教师视频动员会上,对全校教师进行了软件应用的培训,确保了2月17日学校线上助学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起来。线上助学开展后,他随时为线上授课教师解决助学上的技术问题,有时更是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信息技术薄弱的老师问题,往往工作至深夜。
 
    疫情当前,无论是在前线还是后方,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民进会员、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凡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