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芜湖镜湖综合支部战“疫”记 浏览:2493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进芜湖镜湖综合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市委会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
 
    防控一线展风采。支部会员刘悦是芜湖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她就一直坚持战斗在防控一线,排查可疑病例、调查密切接触者、接听线索举报、回答健康咨询,不仅身体力行冲在前方处理疫情,还自掏腰包购买了600多元的N95口罩捐赠到武汉疫区。支部成员吴昊工作于镜湖区城管局,他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温暖,毅然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每天深入大街小巷进行防疫巡逻,冲锋在前、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宁。

    联防联控现身影。芜湖市自2月4日起宣布对全市范围内住宅小区实行准封闭管理以控制疫情传播,我支部多位会员第一时间响应市政府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无物管小区路口的防疫值守、宣传引导工作:市委会副主委章建华走入体育场社区的招商新村参加值守,支部主委孙芳值守殷家山社区且主动承担了晚班值守任务,支部成员潘卓芸报名参与张家山社区三山里小区的值守工作……大家冒着严寒坚守岗位,誓打赢小区保卫战。
 
    参政议政助防控。支部成员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身份优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社会声音,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疫情防控。章建华副主委以身作则,围绕疫情讯息发布、市场防控等带头撰写多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促进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加强和改善。
 
    自发捐款献温暖。在参与社区值守的工作中,大家感动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为了传达一份爱心和温暖,支部自发筹集号召,向赭山街道共捐款1000元基层防疫工作支持资金。同时,支部成员还通过市政协平台、网络平台等多渠道进行捐款捐物。
 
    疫情面前,该支部将坚守民进与中共同心同德、休戚与共、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