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合肥庐阳总支开展“春联万家”活动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浏览:2323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号

    翰墨飘香,开笔送福。为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在庚子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5日,民进合肥市庐阳总支在主委王昌余带领下,赴肥西县山南镇长庄村开展“春联万家”活动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民进合肥市委副主委韩一民、原副主委郑小能应邀参加活动。
 
    肥西县长庄村地处肥西县西南角,交通不便,资源贫乏,基础设施落后,是一个贫困村。活动当日,虽已是数九寒天,窗外雪花飞舞,寒意侵身,但屋内暖意融融。会员们泼墨挥毫,笔精墨妙,在红红的宣纸上书写着村民对新年的希冀。一副副红火的春联,一缕缕清润的墨香,一片片欢乐的笑声,渲染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家为村民们写下了100多副春联和福字,用喜庆的春联为当地的村民送去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随后,在长庄村村委会,民进庐阳总支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介绍,并走进农户家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会员们立足村情,建议该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力量,把长庄村建设成为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居典范。(杨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