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二代有爱心•人小志远助扶贫——民进省直经济总支金融支部组织开展马石村夏令 浏览:2092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号


    8月12号,在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省直经济总支金融支部组织的“城乡儿童手拉手、给孤寡老人送温暖”夏令营正式开营。数名民进会员的孩子赴六安金寨马石村参与该项做公益、献爱心专题活动。
 
    到达马石村的第一天,11名城市孩子带着用心挑选的精美礼物与马石村的孩子一对一结伴交朋友,以小爱聚大爱,以真心换真情,在送上自己的祝福和友情后,城乡孩子共同在民进会员胡道金赠送的“携手共进”横幅上留下姓名,会员范新宝用相机给孩子们记录下这难忘的精彩时刻。
 
    第二天上午,在村委会干部带领下,孩子们有的抬着大米、有的拎着食用油,不辞辛苦地逐户看望村里的留守和贫困老人。中伏的夏季,烈日当头,沿途路上没有任何遮挡物可避暑遮阳,虽然一张张小脸都被太阳晒得汗珠往下直滚,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慰问行动在培养孩子奉献爱心的同时也磨炼着他们的顽强意志,小小少年的仁爱之心在实践中成长。
 
    随后的几天行程,城乡孩子相聚在一起,先后开展了体能拓展训练、参观叶畈小学、摘葡萄打水仗、田间地头摘菜、小溪抓鱼摸虾等乡村特色活动。同时,结合马石村周边的历史背景,大别山革命烈士的后代给孩子们讲解了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在零距离体验乡村田趣魅力的同时,接受了一场红色文化的洗礼。最后,夏令营在孩子们勇敢挑战了徒步古商道的探险之旅后完美收官。                      
    此次夏令营的圆满举办,是在将对口扶贫落在实处的工作基础上,延伸了对青少年参与扶贫活动的教育和引导,通过切身体验乡村生活的交流形式,这些温室中的小花朵渐渐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和付出,找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并从中得到启迪,更懂得惜福和感恩。
 
    为鼓励并肯定孩子们在马石村吃苦耐劳的积极表现和热心奉献,马石村黄遵益书记将“马石村爱心小天使”的荣誉称号授予孩子们,寄望他(她)们通过本次夏令营的体验,将中华民族扶贫乐农的美好品德根植于心,以小小的爱心承托起祖国的希望,在成长路上与爱同行。
 
    经济总支金融支部发起该项活动,目的是借此契机大力宣传推广马石村的乡村特色和地理文化优势,为马石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借鉴的实施路径,衍生创造出具备马石村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促进马石村的经济发展。(陈坤 沈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