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井冈精神——民进安庆大观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2126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时代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8月9日,民进安庆大观总支前往江西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大观总支主委金晓来、副主委何传友、各支部代表和2018年先进会员等参加了活动。
 
    满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9日一早5点半大家乘车前往江西井冈山市茨坪,下午4时抵达后随即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博物馆广场台阶中央的灰色石碑面上的金字馆名为朱德同志题词,三、四层展厅运用沙盘模型和声、光、电和多媒体等高科技展陈手段布景,生动再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点燃“星星之火”,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宣传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和井冈山精神,让我们仿佛见到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指挥红军英勇斗争的情景。
 
    参观结束后,总支召开了一次现场学习会。会上,金晓来、何传友结合参观内容,和大家交流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10日一早,团队一行马不停蹄,先后参观了黄洋界、上井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四军医院、毛主席故居。在茨坪西北面的黄洋界,解说员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我军历史上第一次以少胜多的黄洋界保卫战:当时红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打退了敌人四个团的进攻,保卫了井冈山。毛泽东同志也为此写下了一首豪迈的词——《西江月·井冈山》以志庆贺。我们沿途参观了当年的哨口工事、红军营房以及毛泽东、朱德和红军战士从宁冈挑粮走过的小路。在上井红军造币厂,我们了解到为应对敌人的经济封锁,根据地自力更生建立造币厂和“工”字银元的发行流通,帮助当地军民度过了艰难的岁月。在红四军红军医院,我们看到了窄小的床铺和简陋的医疗器械,而当年的军医们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治好一批批伤病员,让他们健康地重返前线。讲解员更是满怀崇敬地讲述了著名革命前辈曾志的事迹,修建医院时她已经怀孕7月,但仍然坚持和战士们一道上山伐木,她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战士们的尊重和爱戴。红军师长张子清献盐的动人事迹,至今也还在井冈山人民中传诵。而参观毛主席旧居,那低矮简陋的民居、恶劣的生活条件,让我们深受震惊和感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领袖的英雄伟大。
 
    两天的参观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得到了一次信仰的皈依和灵魂的升华。反观历史,对照今天,让人深切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革命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井冈山精神经过风雨的雕琢、岁月的磨砺,早已流淌在一代代中国人的血液中。会员们一致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弘扬民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白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