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颍州区支部就“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展调研 浏览:2221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号


    6月4日,民进阜阳市颍州区支部主委肖蕴杰、副主委于克义组织支部会员,在中共颍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苗立科的带领下赴颍州区三十里铺镇洄溜集,就阜阳市政协“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商课题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三十里铺镇统战委员胡成杰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洄溜集清真寺、古街、洄溜集四宝加工厂以及林下生态养鸡场、安徽丽达制衣阜阳分公司洄溜集扶贫工厂等,详细了解洄溜集特色旅游和特色产品开发情况。
 
    洄溜集因滨临颍河转弯处洄窝溜而得名,靠着得天独道的地理条件,在历史上成为黄淮平原上为数不多的货物集散地,曾经繁华兴盛,一度被称为“小香港”。洄溜集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这里有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五香牛肉、绿豆饼、黄豆芽、豆腐皮”被称为洄溜四宝;这里有彰显民族团结、散发着浓郁宗教气息的清真寺;这里有蕴藏着悠悠古韵的青石古街……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认为,洄溜集历史积淀丰厚,地域特色明显,开发文化旅游大有可为。调研组将对搜集到的材料认真研究探索,撰写调研报告提交相关部门,为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于克义/文 陈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