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宣城民进一支部回顾民进历史、感怀先辈精神 浏览:1964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号

    回顾民进的历史、感受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为了更好的不忘入会初心、牢记使命。6月4日至6日,民进宣城总支一支部一行12人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民进成立旧址等。

    4日下午,一支部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藏品主要是鸦片战争以来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等。大家认真阅读了每一段历史相关的文史资料,深入了解了那个年代无数革命志士为了人民的解放,民族的独立,敢于突破困境,不怕牺牲,积极探索中国前途命运的辉煌历史。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陕西南路的民进成立旧址,这里是民进会史教育基地之一。1945年12月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在这里举行成立大会,正式宣告成立。1946年1月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举行第二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第一届理事会,并一致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对于时局的宣言》。通过参观,会员们以民进先辈为楷模,从他们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入会初心,汲取能量。
 
    期间,会员们还参观了柯灵故居、叶圣陶先生纪念馆、王绍鏊故居。在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中,会员们领略了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风采,感受到了文化巨匠、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宣城民进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