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淮南大通支部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1091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号


    11月23日上午,民进淮南大通支部赴淮南高新区,调研淮南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市信息办(大数据办)、市气象局、淮南移动、淮南联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会员们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设备、冷冻站等,全面、直观了解了数据中心在数据存储、服务、应用及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淮南大数据展示中心,会员们参观了有如幻境的时空隧道、极其便利的生活云亭,体验了煤矿井下VR工作面与虚拟骑行等,直观感受到了大数据对经济发展、日常生活、社会活动等带来的创新性改变,也加深了对大数据产业及其具体应用的认识。
 
    活动中,会员们与淮南市信息办、大数据办主任何留进进行了现场交流,就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基础优势,加大社会资源开放力度,推进我市大数据资源共享,加快高科技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调研,集聚智慧,提出对发展我市大数据产业的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真正让大数据产业成为淮南转型发展的新驱动力。(徐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