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安庆宜秀总支举办重阳节活动 浏览:1378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号


    10月20日,遵照民进安庆市委会的统一部署,宜秀总支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浏览天井小镇,感受安徽民俗文化”的重阳节活动。
 
    上午,退休会员梁家龙、张筱眉、龙光景、张召娣等在市委副主委郭宵珍、宜秀总支主委徐先海等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天井小镇的铜官府。铜官府仿汉代建筑风格,是融三千年青铜文化和汉代的宫廷文化为一体的展示铜文化平台,其青铜展示长廊集合了春秋战国时期最为出名的青铜器,如被称为中华第一鼎司母戊方鼎、秦始皇陵出土的铜车马等,而表演的青铜编钟乐曲和汉代宫廷宴舞,让人仿佛穿越千年,梦回秦汉;接着参观了天下生肖乐园,这是国内目前第一家以生肖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博览园,它以生肖文化为主线,以江南民族风情、民俗文化为内容,让大家了解了许多生肖故事;有着“安徽民俗第一村”的美誉民俗村是安徽省第一家规模最大的以展示安徽民俗风情为特色的民俗博览馆,也让大家增长了不少民俗知识。而下午按照重阳登高习俗所组织的登山游览则让会员们感受到山野自然质朴的风韵。
 
    这次活动让老会员追昔抚今不胜感慨,年轻会员也因此受到了一次民进优秀传统的教育。(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