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安庆迎江综合三支部参观陈延年、陈乔年革命事迹展 浏览:1181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号


    7月28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迎江综合三支部组织会员在懒悟艺术馆参观陈延年、陈乔年革命事迹展。市民进主委洪爱敏等11名支部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定居上海的民进会员韩燕夏老师趁回乡探亲之际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懒悟艺术馆馆长张庆亲自为会员们做细致生动的解说。陈延年、陈乔年分别是陈独秀的长子和次子,两位都是中共优秀党员。特别是陈延年,因思想厚重、意志刚强,在党内向有“小列宁”之称,1927年7月4日夜,年方29岁、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他,慷慨就义于上海龙华刑场,挺立着被刽子手用乱刀砍死;一年以后,其弟陈乔年亦在同一地点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兄弟俩联袂谱写了一曲英雄主义的颂歌。张馆长从两位的身世、求学之路、献身事迹及主要事件年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陈延年 陈乔年兄弟。
 
    会员们仔细聆听解说内容、细致观察图片文字,并在参观结束之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为了不辜负前辈们“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我们要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为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