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巢湖基层委各支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浏览:1213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号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揭开了新中国建立的序幕,谱写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诗篇。为纪念这段光辉历史,重温“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近日,民进巢湖基层委各支部相继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民进巢湖一支部在主委周洪波的带领下学习“五一口号”,回顾峥嵘岁月,用心体会“五一口号”与时俱进的时代意义。基层委主委张梅带领会员学习了巢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劲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解读讲话内涵、体会其中的深刻意义,使会员们更加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携手奋进的信念理想。
 
    民进巢湖二支部主委焦纪明带领会员们认真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出席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中国民主促进会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的宣言》。基层委副主委陈实在总结时指出,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民进巢湖三支部副主委杨新祥带领大家学习了刊载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不忘多党合作建立初心 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发言《不忘初心  持正行远》,指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民进巢湖四支部主委李永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和全文,回顾了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支部副主委鲁静带领大家学习了刊登在《求是》上的《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一文。李永稳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新型政党关系的论断,把握精神实质,与时俱进,做好参政党自身工作,努力建设成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五一口号”的强大感召力下,各支部座谈现场讨论积极,气氛热烈。各支部会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同时表示,只有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面貌,才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周楠  祖莉  徐莉  李永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