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安庆民进大观总支组织会员参观泾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浏览:1762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16 【字号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一千多年前,李白泾县题下了这篇千古绝唱泾县位于安徽省南部自古素有“汉家旧县江左名邦”。这里山川秀美,更是光荣的革命老区皖南事变的发生地
 
    2017311日,安庆民进大观总支一行十四人,乘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民进大观总支主办,大观综合支部承办,大观区统战部汪庆生副部长等也参加了活动。
 
    会员们首先瞻仰了位于泾县县城西北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走进陵园大门,就可以看到叶飞将军题写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几个大字,其左边是栩栩如生的新四军战斗浮雕,右边便是陵园大广场,正面巨大的黑色弧形纪念碑上镶嵌着邓小平同志的题词——“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巨碑下方为一尊汉白玉雕刻的花环,庄严肃穆。细雨悄然落下,仿佛也在为死难将士们哭泣。在大观综合支部何传友主委的引领下,会员们肃然而立,集体为无名英雄们默哀。
 
    19411月发生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九千余名新四军将士昂然北上抗日,竟然有七千长眠在东流山下。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种珍贵的图片、雕刻、书法作品,以不同的形式再现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甘愿牺牲小我实现大我,这样的革命斗志激励了每名民进会员(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