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合工大基层委员会组织骨干会员到歙县调研 浏览:1791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1/28 【字号

    11月26日,民进合工大基层委员会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到安徽歙县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朱卫东主委带队,谢晓春、苏勇、余瑾三位副主委及九位骨干会员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举行座谈会,探讨和交流写作提案或社情民意的想法和思路。根据民进安徽省委会及我校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要求,结合我会会员大部分从事教育、科研工作的自身优势,朱卫东主委希望大家把调研重心放在教育方面,为政府部门及我们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由于大家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积极撰写提案或社情民意,初步完成稿件15篇。

    全体人员还到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陶行知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他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对我们现行的教育体制仍然有着深刻的影响。陶行知在教育方面的核心理论就是: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教育工作者必须对教育事业有赤诚之心;对学生有爱心;与同事有合作之心;为人师表有师德之心。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对我们此次民进合工大基层委员会的调研活动有着启迪智慧的作用。(孟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