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民进淮南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赴岳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1675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1/17 【字号


    为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20161111日至12民进淮南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赴岳西县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央红军独立二师纪念馆,并沿着红军当年战斗的路线,探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缅怀他们的英勇事迹。
 
    19302月岳西爆发了著名的“请水寨暴动”,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潜山独立师”,后相继改编为“潜山工农革命军”、“中国工农红军三十四师”、“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就设在位于岳西县城北3公里天堂镇东山村汪氏宗祠内。这支仅存在了7个多月的革命队伍,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虽因寡不敌众而失败,但是,他们的精神激励了更多的人,在大别山区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此后,岳西人民对红二十八军重建、红二十五军北上抗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等,均进行了的全力以赴的支持,并付出了巨大牺牲。在整个民主革命时期,岳西人民共牺牲3.8万人,占当时全县人口的四分之一。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的成功离不开人民群众无私的奉献和支持;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全体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通过活动,会员们对民进中央提出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会为公”的宗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陈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