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我省代表参加首届民进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浏览:1800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8/16 【字号


    由民进中央组织部主办的首届“民进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于2016810日至13日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4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培训;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秘书长高友东、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分别作了讲话和专题讲座。
 
    我省代表安徽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民进安徽省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周宏,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民进合肥市委常委、市直二院支部主委杨晓,巢湖市职业教育中心高级讲师、民进巢湖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宗祥,安徽省社科院哲学与文化所副所长、民进省直联合三支部主委李季林,分别在小组讨论中就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我为扶贫攻坚工程建一言献一策、对民进中央工作的建议等作了发言,其中刘宗祥还代表第一小组在总结会上作了总结发言,李季林作为会员代表,作了题为“关于建议中央财政设立扶贫攻坚专项基金,确保按时实现全国战略脱贫的建议”的发言。
 
    这次培训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其中有民进会章会史的专题讲座,有统战工作、统战条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宏观经济形势解读的辅导报告,有交流互动,有小组讨论,有学员论坛,有民进中央会史展览参观等。其中民进基层组织与中共基层组织共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争得所在单位领导支持、双岗互助、积极发展优秀会员、支部建设制度化、实施专项智力帮扶等经验,受到大家欢迎。
 
    通过培训,大家深感作为一个民进人、作为一个参政党成员身负着时代的历史使命;作为一位政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肩负着政治表率和组织建设的重大责任,因为,如果支部是一面旗帜,那么支部主委就是旗杆,旗杆的高度将决定着旗帜的高度。(李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