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金寨县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 浏览:2147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7/26 【字号

    7月23日至24日,民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近20位骨干会员,在主委朱卫东,副主委谢晓春、苏勇、余瑾的带领下,赴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民进工大基层委员会原主委刘正士教授出席活动。中共金寨县委副书记王思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家芳接待并陪同调研。民进省直总支联络员、民进省委组织部叶诗乔参加活动。

    在两天的行程中,大家参观了金寨县的大型水利工程梅山水库,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红军纪念堂,深切缅怀先烈。老区的革命先烈和前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牺牲,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24日参观金寨县博物馆时所说:“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金寨县信义光伏产业园、光伏太阳能设备生产基地。随行的有关教授、学者还同生产基地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了增加此次调研活动效果,7月23日晚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大家围绕如何提升民进工大基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整体能力和水平畅所欲言。朱卫东主委在发言中强调,我们要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关注我们熟悉领域里存在的问题,为政府的职能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叶诗乔就如何写社情民意信息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讨论会要求每个参会的民进工大会员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尽快完成会议布置到人的写作任务。(孟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