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乐高机器人课堂”走进安庆大龙山镇中心小学 浏览:1812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5/18 【字号

 

 
    5月13日,由民进安庆市宜秀综合支部创办的乐高机器人进校园展示体验活动走进安庆市大龙山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四年级的孩子们送来了一场以“了解机器人,感受科技魅力”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为乐于学习机器人相关知识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更为进一步拓展班级综合实践课程提供了有益补充。
 
    在该校四年级的多媒体教室,宜秀综合支部乐高机器人俱乐部的张和理老师运用生动有趣的影像为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史﹑机器人的构造、工作原理和各项机器人赛事,以及机器人的高速发展对提高社会生产水平和人类生活质量的意义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其中日本的服务机器人和美国的“大狗”机器人更是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老师的生动讲解,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缤纷多彩的科技世界。孩子们对机器人科技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部分孩子还现场与机器人进行了互动演示和表演,亲身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与神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技术研究的好奇和热情。(蒋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