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安庆民进迎江总支赴太湖农村进行调研 浏览:1863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5/18 【字号

   

 
    5月14日上午,安庆民进迎江总支组织部分会员,赴太湖县天华镇天华村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长马自水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调研组召开了两次农村最基层的“两委”班子座谈会,现场观摩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并走访了太湖县电子商务公司和几户农户。
 
    通过调研,大家认为精准扶贫一定要做到“三个”精准:一是理清思路,精准对象;二是精准帮扶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三是精准项目和资金的安排。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巩固前期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克服资金困难和部分村民不理解的不利因素,大力而又细致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杨大勤主委在调研中指出: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脱贫工作是相辅相成的,美丽乡村建设搞好了,可以带动当地休闲旅游、地方农副产品销售的发展,而在精准脱贫中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又可以调动村民改变面貌、改变观念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进而自觉的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让农民在青山绿水中过上美好的生活。(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