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柳青扬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联系点开展调研 浏览:2417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号


  9月24日至25日,民进省委副主委柳青扬赴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宣城总支开展调研。民进宣城总支主委吴寒飞、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和会员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宣城市规划馆会议室召开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吴寒飞就民进宣城总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总支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等作了交流发言。柳青扬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大家一起互动交流。
 
  柳青扬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民进宣城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宣城民进全体会员在疫情和汛情中表现可圈可点,体现了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她回顾了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重温民进创始人马叙伦殷殷叮嘱:“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她认为,主题教育要想更好地向前推进,就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要强化初心意识,强化政党意识,继承并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更好继续前行。她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为契机,做好自身建设这个重要课题,形成会员与组织的良性循环,增强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要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聚集三大职能,以基本职能带动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能力建设,全面体现参政党作用。
 
  柳青扬还特意询问了解会员企业的受灾情况,并与驻宣安徽民进企联会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她强调,组织就是会员的娘家,关心关注受灾企业,切实帮助受灾企业恢复信心、走出困境是民进各级组织的应有之义,她嘱咐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家园。她还表示,将跟踪关注会员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
 
 
    柳青扬代表民进省委看望了老会员代表张晓岚、左若萍、翟素琴并赠送了鲜花。柳青扬表示,老会员是全会宝贵的财富,尊重、爱护老会员是一种精神传承,也是牢记初心意识的一个重要体现。
 
 
  调研期间,柳青扬一行考察了宣城市博物馆、规划馆,通过两馆精致展示和专业讲解,了解宣城地区的文明起源、人文积淀和近年来的沧桑巨变。
 
  民进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凌平陪同调研。(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