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李和平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调研 浏览:2218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号


    9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蚌埠市委调研。
 
 
    李和平首先来到蚌埠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听取该校办学情况的汇报,调研了民进蚌埠高新教育支部,现场观摩了智慧课堂展示课,并就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促进教学融合创新与教职工进行交流,给予指导。
 
    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上,民进蚌埠市委主委秦志华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潘吉红等3名会员围绕在抗击新冠疫情和抗洪救灾中的责任与担当,副主委魏曼玲及会员宋静等6人围绕新时代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和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点评或回应。
 
 
    李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蚌埠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精神状态好、工作成效好、活动组织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达到了预期工作目标,令人印象深刻,民进省委是满意的;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历史和现实,我们要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具有必然性;他要求,作为参政党组织及成员要聚焦基本职能,切实提高四种能力,发挥集体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做到选题要准、调查要实、分析要深、建言管用。
 
 
    座谈会后,李和平看望慰问了老会员潘弟智、李仁凤并赠送鲜花。
 
    在蚌期间,李和平会见了中共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天奇。
 
    民进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海波陪同调研。民进蚌埠市委委员,各支部负责人,省、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骨干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叶诗乔)